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請辭閣揆 陳其邁:最挺高雄的行政院長

  • 時間:2023-01-20 10: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蘇貞昌請辭閣揆 陳其邁:最挺高雄的行政院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再度向總統蔡英文請辭,高雄市長陳其邁(前排左3)20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蘇貞昌任內協助高雄產業轉型,推動多項國家建設,是「最挺高雄的行政院長」。(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19日)再度向總統蔡英文請辭。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20日)說,蘇貞昌從疫情到經濟都繳出漂亮成績,應給予肯定,且任內助高雄推動多項建設,是「最挺高雄的行政院長」。

年假第一天,陳其邁到大樹城隍廟發放小紅包,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指出,蘇貞昌昨天請辭閣揆後,陳其邁在臉書(Facebook)發文說,蘇貞昌是「最挺高雄的行政院長」。

陳其邁說明,橋科、台積電來高雄、5G AIoT園區等,是蘇貞昌在任內「衝衝衝」協助高雄產業轉型,也讓高雄去年失業率降到六都最低;重大國家建設,如高雄捷運黃線、小港林園線、岡山路竹延伸線等,都是在「蘇院長」任內大力推動,因此不論重大建設或經濟發展,都要非常感謝他照顧高雄。

陳其邁也指出,蘇貞昌在行政院長任期內,幫助各項改革,從守住非洲豬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控制,到經濟發展,都交出漂亮成績單。自己代表高雄市感謝蘇貞昌對高雄的協助,過去也擔任他的副院長,了解內閣非常努力,「大家應該給予蘇院長肯定」。

媒體追問對新任閣揆人選看法。陳其邁說,這是總統的職權,要怎麼有新局、讓內閣在穩定中前進,尊重總統最後決定。

陳其邁今天行程滿檔,一路從大樹、大社、燕巢、岡山、橋頭到楠梓區,前往各宮廟參香並發放小紅包,也預計到警局、派出所進行慰問。

其中小紅包發放活動,上午8時50分自大樹霞海城隍廟起跑。陳其邁說,非常感謝大樹人的支持,在水情最困難的時候,大樹是高雄最重要的水源基地,感謝之外也自覺欠大樹很多,要回饋也要感恩。

排第一的民眾告訴記者,自己是從岡山區來到大樹,上午7時左右就開始在現場等候,因為朋友也想要領小紅包,就相約一同早起排隊,為新年討個喜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