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掃除中國障礙 葉倫對尚比亞債務重組樂觀

  • 時間:2023-01-24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掃除中國障礙 葉倫對尚比亞債務重組樂觀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3日在訪問尚比亞時表示,尚比亞的債務重整至關重要,而她相信,在上周與主要債權國中國進行坦率會談後,可望取得進展。

葉倫說,沈重債務壓垮尚比亞整個經濟,而中國一直是解決南部非洲國家債務問題的障礙。

不過葉倫表示,在上周於蘇黎士與中國官員會晤後,對於近期內可能出現進展,感到鼓舞。

葉倫表示,「我特別向中國官員提出尚比亞的問題,並要求他們的合作,以找出快速解決方案。我們的會談具有建設性」。

葉倫告訴尚比亞財政部長馬索科特瓦內(Situmbeko Musokotwane),及時完成尚比亞的債務重整,是財政部的首要任務。她說,「我們將繼續敦促所有官方雙邊和私營部門債權人,有意義的參與尚比亞的債務減免,特別是中國的債務減免」。

不具名的財政部資深官員表示,美國官員認為,在與中國進行密切會談後,可能很快出現進展。

但這位官員說,與中國有兩個主要的癥結:北京堅持將外國投資者擁有的地方債務包括在內,以及多邊開發銀行也要進行減債。但這兩點都被美國、尚比亞和其他國家拒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