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肯亞簽署貿易協議 加強歐非經濟連結

  • 時間:2023-12-18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歐盟肯亞簽署貿易協議 加強歐非經濟連結
肯亞和歐盟18日簽署一項貿易協議,以增加這兩個市場間的貨物流動。(圖:Pixabay)

肯亞和歐盟在歷經長期談判後在今天(18日)簽署一項貿易協議,以增加這兩個市場間的貨物流動;布魯塞爾正尋求加強與非洲的經濟連結。

在這項「經濟夥伴協議」(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下,肯亞將可被免除關稅和配額進入其最大的出口市場歐盟,而歐洲商品將獲得逐步的關稅削減。

這項協議是自2016年以來,歐盟與非洲國家之間達成的第一份廣泛貿易協議。在此之前,中國在整個非洲大陸大舉投資大規模的基礎建設計畫。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在首都奈洛比(Nairobi)舉行的儀式上表示:「今天不僅代表著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時刻,同時這也是歷史性夥伴關係進行歷史性轉型的的開始。」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出席了這項典禮。

魯托說,「這項協議的核心是把真的錢放到老百姓的口袋裡。」

范德賴恩表示,這項夥伴關係對「雙方是雙贏」,並呼籲其他東非國家加入這項協議。歐盟和肯亞在歷經多年談判後,於今年6月作出談判結論。

范德賴恩說,「我們正在深化貿易關係,並增強我們的經濟韌性。」

她補充說:「我們正在開啟我們非常牢固關係的新篇章,現在我們的努力應該集中在實施上。」

根據政府數據,肯亞對歐盟27國的出口佔其總出口額的20%以上,主要是農產品,包括蔬菜、水果以及該國著名的茶葉和咖啡。

根據歐盟數據,歐盟和肯亞的雙邊貿易總額在2022年達到33億歐元(36億美元),自2018年以來成長了27%。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