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美貿易補貼 德財長籲歐美合作綠色投資

  • 時間:2023-02-06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憂美貿易補貼 德財長籲歐美合作綠色投資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資料照/AP/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7日將在華府,和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及其他官員會面,他呼籲歐洲和美國在綠色投資上合作。

德國經濟部5日引述哈柏克說,「我們可以打造一座橫跨大西洋的綠色橋樑,建立聯合的綠色…市場」。

法國財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也將參與這場歐盟與美國的會談。

路透社4日曾引述法國官員說,在歐洲關切美國對綠色科技的補貼之際,哈柏克和勒麥爾將在這場會議中向美方高層官員施壓,讓美國不要試圖主動對歐洲的綠色投資挖牆角。

根據美國的數十億美元「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IRA),只要能符合本土製造的要求,華府將對從電動車到太陽能板的產品進行補貼。

哈柏克說,美國正將經濟轉向綠色市場,並推動降低對氣候友好的技術開發成本。「這是好事,但重要的是,這要在友好、公平的競爭下,並進而促成在氣候中和(climate neutral)技術上的進展」。

歐盟各國政府憂心「降低通膨法案」不只可能導致歐洲產品處於不公平的劣勢下,也會從歐洲手中把投資吸引到美國。

根據德國財政部的聲明,除了葉倫以外,哈柏克和勒麥爾此行也將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會面 。他們的會談將聚焦於在歐盟與美國的未來貿易關係下,美國政府的補貼方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