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禮來調降胰島素價格 拜登:其它藥廠勢必跟進

  • 時間:2023-03-02 09: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禮來調降胰島素價格 拜登:其它藥廠勢必跟進
製藥公司禮來(Eli Lilly)決定調降胰島素價格。示意圖。 (圖:foter)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日表示,在製藥公司禮來(Eli Lilly)決定調降胰島素價格後,其他製藥廠也將不得不降低常用的糖尿病治療藥物價格。

禮來在1日宣布,從今年第四季開始,將把其最常用的胰島素處方藥優泌樂比(Humalog)和優泌林(Humulin)的標價下調70%。

拜登告訴在巴爾的摩進行年度會議的民主黨人,「這意味著什麼?」,「其他每一家公司都會這樣做,不得不降低價格」。

拜登的重大立法成就「降低通貨膨脹法」,把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的胰島素自付費用,限制在每月35美元,但該法並未擴展到私人保險或沒有更高保險費的患者。拜登希望國會,將上限擴大到聯邦醫療保險之外。

拜登指出,「一旦揭露了這些事情,就很難為此辯護」,「一旦一家主要公司或一家主要營運商改變,就會改變一切。所以我認為,我們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展」。

藥品定價問題多年來一直困擾著美國政界人士。在所有工業化國家中,美國的年醫療支出最高,達人均約1.1萬美元。

胰島素降價對美國龐大的糖尿病患來說,是一大福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