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限國籍 臺博館英語導覽員培訓開放報名至2/19

  • 時間:2023-02-07 13: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不限國籍 臺博館英語導覽員培訓開放報名至2/19
國立臺灣博物館現正招募學生外語導覽員,歡迎大專院校對英語導覽有興趣、熱愛分享臺灣歷史與文化的學生報名參加。(圖:國立臺灣博物館官網)

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國立臺灣博物館」為了提供英語導覽服務、充實台灣文史教育資源,從2017年起,啟動外語導覽員培訓計畫。今年最新一期培訓課程內容豐富,招募對象不限國籍,歡迎樂於分享知識的高中生和大學生報名參加。

想成為台灣文史達人嗎?臺灣博物館的外語導覽員培訓計畫(International Docent Training Program),是不少國際學生認識台灣歷史文化的一扇窗,因為臺博館位於台北古城區,四大館區都是歷史建築,在參與培訓、認識臺博館的過程中,勢必能快速吸收到大量的台灣文史知識。

臺博館教育推廣組研究助理方慧詩(Phaedra Fang)表示,只要是15至35歲的在學學生,且具有流利的英語口說能力,就符合報名資格,如果是非母語人士,需提供語言測驗成績,例如TOEFL iBT 85分以上、IELTS 6.5分以上或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的通過證書。她說:『(原音)整個課程都會以英語授課,所以他可能會需要這樣的能力,參與課程會比較不費力,除此之外,關於學術興趣或專長,我們沒有硬性的要求,但希望他對於博物館、導覽服務有興趣,只要他很有熱忱,樂於分享知識,也想要國際交流,我們都非常歡迎。』

方慧詩表示,疫情逐漸趨緩之後,實體導覽需求回升,歡迎對台灣文史有興趣的高中生、大學生加入導覽團隊,一同服務國際旅客,以及有全英語授課需求的參訪師生。

方慧詩進一步透露,由於導覽團隊成員組成相當國際化,參與培訓計畫不只能結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正式成為導覽員之後,還有機會接待重要外賓,而且服勤當日一律免門票。臺博館最新一期外語導覽員培訓計畫開放報名到19日為止,敬請把握寶貴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