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眾院通過2023財年預算 114兆日圓創新高

  • 時間:2023-02-28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日本眾院通過2023財年預算 114兆日圓創新高
日本眾議院28日通過自4月開始的新財政年度預算案,金額破紀錄來到114.4兆日圓。(資料照/AFP)

路透社報導,一名日本執政黨議員表示,日本眾議院今天(28日)通過自4月開始的新財政年度預算案,金額破紀錄來到114.4兆日圓,這可能進一步加劇日本沉重的債務負擔。

2023財年預算案的軍事跟福利支出創新高,以因應來自中國跟北韓的威脅,福利預算則是為了因應人口快速老化。

儘管公債沉重,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政府已提議另一項計畫,加倍育兒預算,以因應出生率不斷下滑,使吃緊的財務維持在壓力之下。

隨著預算案自強大的眾議院通過,幾乎可以肯定新財年預算能在本財年於3月結束前,得到參議院的批准。

日本的長期利率正在上升,仍低於美國跟歐洲國家的利率,考驗著日本銀行(BOJ)在十多年來都習慣通膨接近於零的國家維持低借貸成本的能力。

岸田的爭議性計畫是在2027年以前,把日本的國防支出增加到GDP的2%,來到破紀錄的6.8兆日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