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糧食危機惡化 金正恩下令擴大耕地面積

  • 時間:2023-03-02 10: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糧食危機惡化 金正恩下令擴大耕地面積
北韓糧食危機惡化,金正恩下令擴大耕地面積。(檔案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糧食危機即將來臨的警告下,北韓國營媒體今天(2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改善基礎建設,並擴大農地面積,以提升糧食生產。

金正恩指示改造灌溉系統,建立現代農機具,並增加更多耕地。在此同時,金正恩1日為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擴大會議做了總結。

這場會議從2月26日開始召開,討論改善農業部門的「迫切」任務。

南韓警告北韓不斷加劇的糧食危機,包含部分地區飢荒導致的死亡人數在近期激增。

北韓經濟已遭受打擊,包含因為洪水、颱風、對其核子和飛彈計畫的制裁,以及在邊境關閉和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封鎖期間,與中國的貿易急遽減少。

南韓農村振興院預估,北韓去年的穀物產量比前一年減少近4%,因為夏季的豪雨和其他經濟因素。

金正恩制定了計畫和特定任務,以打造「具備先進技術和現代文明的富裕、高文明社會主義農村社區。」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強調需要在執行國民經濟計劃時加強紀律,警告不要從事「削弱內閣的組織和執行權力的行為」,並下令黨內所有單位「檢驗其工作效率」。

報導指出,中央委員會也討論了改善國家財政管理的方式,但沒有詳細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