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烈地震及颶風接連侵襲 萬那杜宣布緊急狀態

  • 時間:2023-03-03 08: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強烈地震及颶風接連侵襲 萬那杜宣布緊急狀態
萬那杜近日遭颶風侵襲,首都維拉港樹木被吹倒。 (圖:推特@jeangene_vilmer)

在接連發生強烈地震,以及數天內第二個颶風侵襲下,太平洋島國萬那杜(Vanuatu)今天(3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萬那杜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日18時4分(台灣時間3日2時4分),發生規模6.5的強震。震央在主要島嶼桑托島(Espiritu Santo)近海海底,大約在奧瑞港(Port Olry)西南西方82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

不久之後,規模5.4的餘震再度震撼了這個島嶼。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主震並未引發海嘯威脅。

萬那杜政府發言人卡魯(Joe Harry Karu)表示,由於颶風凱文(Cyclone Kevin)也正在肆虐,部長會議宣佈,萬那杜進入緊急狀態。

太平洋紅十字會(Pacific Red Cross)發言人拉姆(Soneel Ram)告訴法新社,到目前為止,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當今天地震發生時,颶風帶來的強風掀起建築物的屋頂,樹木也遭連根拔起。

就在兩天前,颶風朱迪(Cyclone Judy)以每小時200公里的速度,侵襲了萬那杜。

暴雨淹沒了道路,整個島國的電力和通信仍然受到影響。

萬那杜紅十字會秘書長特維(Dickinson Tevi)警告,可能會造成重大損害。他在首都維拉港(Port Vila)告訴法新社,「桑托島的人們感受到地震,但由於強風而無法外出評估損失」,「他們告訴我,他們早已因為颶風而醒來,當地震來襲時,他們更無法入睡」。

特維說,維拉港的部分地區已經停電兩天了,「一旦風停止了,我們將評估情況,但由於颶風朱迪已經損壞了許多建築物,因此可能會造成重大破壞」。

今年1月,桑托島曾發生規模7.0的強震,村民們逃往地勢較高的地區,但沒有造成重大破壞。

萬那杜位於太平洋火環帶,板塊撞擊,地震和火山活動頻繁。

根據年度世界風險報告(World Risk Report),萬那杜被列為最容易受到地震、風暴、洪水和海嘯等自然災害影響的國家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