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萬那杜陷政治危機 中國派遣警務專家

  • 時間:2023-08-26 20: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萬那杜陷政治危機 中國派遣警務專家
中國駐萬那杜大使館發布聲明表示,援助萬那杜的「首批警務專家組」已抵達。(擷自中國駐萬那杜大使館官網)

路透社今天(26日)報導,中國已經向太平洋國家萬那杜共和國(Vanuatu)派遣一組警務專家與裝備,值此之際,萬那杜面臨一場政治危機,即該國最高法院判定總理在國會的不信任投票中落敗。

萬那杜陷入一場政治危機,原因是該國反對黨領袖羅曼(Bob Loughman)提出不信任案,並批評總理卡爾薩考(Ishmael Kalsakau)與澳洲簽訂安全協議。萬那杜成為中國與西方國家於在太平洋地區戰略競爭的焦點。

曾擔任萬那杜總理、並拉近萬那杜與中國距離的羅曼表示,與澳洲簽署的安全協議損害萬那杜的「中立」地位,同時危及來自中國的發展協助。中國是萬那杜最大的外部債權國。

萬那杜最高法院25日判定反對黨8月中贏得卡爾薩考的不信任動議,但是將免去卡爾薩考職位的行動推遲到28日,以便進行上訴。

中國駐萬那杜大使館於網站上在附有一張照片的聲明中表示,中國援助萬那杜的「首批警務專家組」已抵達,並在卡爾薩考與中國大使李名剛出席的儀式中移交了警務用品,其中包含制服與手銬。

根據中國大使館聲明,卡爾薩考表示,中國警務專家「將大幅提升萬那杜警察維護社會秩安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