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對黨領袖入獄國際譴責 洪森警告外國人別干預

  • 時間:2023-03-06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反對黨領袖入獄國際譴責 洪森警告外國人別干預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6日表示,他不會容忍這些威脅國家和平的外國人士。(圖:samdechhunsen.gov.kh)

法新社報導,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今天(6日)表示,他將不會容忍這些威脅國家和平的外國人士,就在幾天前,一名反對派人士被判刑入獄引發國際譴責。

洪森說,「我們不惜一切代價,也不會容忍任何有意摧毀柬埔寨和平的任何行為。」

反對黨「柬埔寨救國黨(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共同創立人根索卡(Kem Sokha)上週因叛國罪,遭判27年監禁。

他被指控與國際實體串通策劃一起陰謀,要推翻洪森政府。

聯合國(United Nation)跟歐盟(European Union)譴責這項判決,華府並稱它是基於「捏造的陰謀」的一起「冤獄」。

法國、澳洲跟英國也對這起案件跟柬埔寨的民主在7月大選前陷入困境表示擔憂。

洪森警告外國人,不要「在民主跟人權的藉口之下」採取任何可能讓國家重回內戰的措施。

他接著表示,有國家在1970年支持一場反對前領導人西哈莫尼親王(Prince Norodom Sihanouk) 的政變,使柬埔寨陷入一場內戰。

身為全球執政最久的領導人之一,洪森的批評人士認為,他自1985年掌權以來,利用法庭壓制反對派,使民主自由倒退。

許多反對派人士在2022年被宣判叛國,而柬埔寨少數僅存的其中一家獨立媒體在上個月遭到關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