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女學生集體中毒事件 當局稱逮100多名嫌犯

  • 時間:2023-03-12 19: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伊朗女學生集體中毒事件 當局稱逮100多名嫌犯
伊朗近期發生上千名女學生集體中毒事件。圖中倡議者手舉標語「阻止對伊朗女學生的化學襲擊」。(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朗近期發生上千名女學生集體中毒事件,在學生和家長中引發恐懼和憤怒,法新社報導,伊朗政府11日宣佈,已在全國逮捕100多名可能和「敵對」團體有關係的嫌犯。

自去年11月下旬以來,伊朗上百個校園內出現「怪異」的氣味,許多女學生隨後出現昏厥、噁心、呼吸急促等症狀,部分人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伊朗官方媒體11日晚間報導,內政部已宣布逮捕涉嫌在200多所學校投毒的嫌犯。

官方的「伊朗通訊社」(IRNA)刊出內政部的聲明說,「已查明、逮捕和調查了100多名應對最近學校事件負責的人。」

「被捕者中有懷有敵對動機的人,他們的目的是向人民和學生灌輸恐怖,並關閉學校。」

該部補充說,幸運的是近日「校園(中毒)事件數量明顯減少,沒有報告新的生病學生案例」。

該聲明指出,這些事件可能與總部設在阿爾巴尼亞的反對派組織「伊朗人民聖戰者組織」(Mujahedeen-e-Khalq)有關,德黑蘭認為該組織是「恐怖主義」組織。

「伊朗通訊社」報導說:「對這些犯罪分子的調查,包括發現他們可能與伊朗人民聖戰者組織等恐怖組織有關,正在進行中。」

去年9月,年輕庫德族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因被控違反當局嚴格的女性穿著規定而被捕,在她於拘捕期間身亡後,伊朗全國抗議浪潮被點燃,兩個月後,開始傳出這些中毒事件。

最新的官方統計顯示,在伊朗全國31個省中的25省,多達約230所學校的5,000多名學生受到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