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米尼事件重演? 涉違反頭巾規定16歲伊朗少女死亡

  • 時間:2023-10-28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艾米尼事件重演? 涉違反頭巾規定16歲伊朗少女死亡
伊朗少女葛拉凡(Armita Geravand)在因涉嫌違反該國頭巾規定,而與警察發生衝突陷入昏迷多日。(圖截自twitter)

路透社今天(28日)報導,16歲的伊朗少女葛拉凡(Armita Geravand)在因涉嫌違反該國穿戴頭巾的法規,而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陷入昏迷多日後死亡。

伊朗國營媒體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不幸的是,她因腦損傷而昏迷了一段時間。她已在幾分鐘前去世。」

葛拉凡於10月1日陷入昏迷,上週被宣布腦死。

去年9月,22歲的伊朗年輕庫德族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在被道德警察拘留期間死亡,引發伊朗全國長達數月的反政府抗議活動,並演變成多年來最大規模的反伊朗當局示威。

人權團體率先披露了葛拉凡住進醫院的狀況,他們在社群媒體上公開的照片顯示,葛拉凡失去意識,仰賴生命維持系統。照片中可看到她被接上呼吸器,頭部纏著繃帶。路透社無法核實這些照片。

據報導,葛拉凡10月1日在德黑蘭地鐵與維護伊斯蘭服裝規定的執法人員發生衝突後受傷,伊朗當局對此予以否認。

伊朗法律要求女性遮蓋頭髮並穿著寬鬆的長袍。違反伊朗嚴格的伊斯蘭服裝規定者將面臨公開譴責、罰款或逮捕,但自艾米尼去年去世以來,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在餐廳和商店等公共場所時,不遮蓋住她們的頭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