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Home Running》棒球音樂劇啟動募資 號召「應援」

  • 時間:2023-03-15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Home Running》棒球音樂劇啟動募資  號召「應援」
原創熱血棒球音樂劇《HOME RUNning》啟動募資,3月底則會在PLAYground南村劇場推出獨劇音樂會,搶先讓觀眾體驗。(林伯龍提供)

世界棒球經典賽雖然落幕,卻讓全台掀起一波棒球熱潮,同樣熱愛棒球的藝文創作者林伯龍與盛涵,也正啟動募資,準備醞釀一齣原創熱血棒球音樂劇《HOME RUNning》,3月底則有獨劇音樂會搶先讓觀眾體驗,希望透過棒球世界思考人生、生命的意義,也想讓更多人透過音樂劇體驗棒球瘋狂之處,讓棒球迷有機會感受音樂劇的魅力。

棒球是台灣國球,不過台灣劇場界關於棒球的題材演出極少,本身就熱愛棒球的創作搭擋林伯龍與盛涵想試試看,目前正在醞釀一齣名為《HOME RUNning》音樂劇,3月24日至26日則會搶先在PLAYground南村劇場推出上半場讀劇音樂會,除了專業音樂劇演員,也邀請富邦悍將啦啦隊成員參與演出。

林伯龍受訪說,他以前也是棒球迷,後來職棒發生簽賭案後,他因為失望很長一段時間不再關注棒球,後來認識了音樂創作者,也是現在的女朋友盛涵,女友全家都是兄弟象迷,他才又重新開始接觸棒球,才發現原來台灣職棒已經是不一樣的面貌,氣氛相當好。

也因為都愛棒球,想說何不做一齣和棒球主題有關的音樂劇,《HOME RUNning》的概念就是由此而來,Home Run是全壘打的意思,Home RUNning代表一種現在進行式,透過一位職業棒球隊行銷經理與一位棒球「大物」新秀互動,傳達棒球的熱血與人生的意義。

身兼編劇、導演與作詞的林伯龍笑說,《HOME RUNning》基調絕對充滿熱血。林伯龍:『(原音)我相信想要這樣的音樂劇的觀眾可以感受到台灣棒球,或是經常看球這件事情是蠻吸引人,我們劇裡面一定會跟棒球有關係,我們劇裡面一定會有球賽進行的場次,這在我們歌曲的安排跟劇情安排,都有這樣的片段。』

不過如何同時滿足熟悉棒球但不熟悉音樂劇,或是熟悉音樂局但不懂棒球的觀眾,對林伯龍來說,是一大挑戰。林伯龍:『(原音)如果是for棒球迷的觀眾 我可以放很多人名、 很多紀錄、 很多數據,大家看起來會很爽,他們會有同感;但是又回過頭來,音樂劇觀眾看這些的時候就會覺得說,我就看不懂棒球,你還跟我講這麼多我不懂的東西,整個戲的篇幅如果太多東西在這邊,其實會稀釋掉很多我要描述的事情,所以我覺得比例的拿捏是很大的挑戰。』

為了3月底搶先測試的上半場讀劇音樂會,林伯龍與另一半盛涵先前特別帶著演員們去看了經典賽熱身賽,感受棒球的氣氛,經典賽正式賽事期間,大家討論也非常熱烈,希望藉此讓演員們在詮釋角色劇情時,更有同感。

林伯龍説,由於他們並沒有劇團,因此申請官方補助相對困難,決定發起《HOME RUNning》音樂劇群眾募資,也希望先從讀劇音樂會開始,測試觀眾的反應,再慢慢調整劇本發展,讓明年整齣音樂劇能順利發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