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河川出現大量死魚 水中含氧量過低是元凶

  • 時間:2023-03-18 14: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澳洲河川出現大量死魚 水中含氧量過低是元凶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麥寧第(Menindee)城鎮附近河流大令河(Darling River),近日發現了數以千計的魚群死亡。(Twtiier)

路透社今天(18日)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環境當局表示,當地偏遠地區近期出現大量魚群死亡,是因為澳洲第二長河流的水中含氧量太低所導致。

這週在麥寧第(Menindee)城鎮附近的大令河(Darling River)發現了成千上萬的魚群死亡。麥寧第位在該洲首府雪梨以西約1,000公里。

同樣的地區在2018年及2019年也發現多達100隻魚群,因水流量不佳、水質差以及溫度驟變等因素死亡。

新南威爾斯州環境規劃部的水土部門在推特上說,「溶氧程度對這個地區的魚類健康仍是一項擔憂。」

該部門在17日表示,「在韋瑟雷爾湖(Lake Wetherell)跟麥寧第鎮之間的大令河河段,有非常多的魚類死亡(主要是北澳海鰶)。 」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河中發現數十萬隻死魚,當局的漁業官員已前往該地區評估有關問題。

澳洲特別廣播公司新聞網(SBS)張貼在推特上的影像顯示,一艘船在佈滿數千隻死魚的河面航行。

新南威爾斯州環境規劃部警告,河川含氧濃度可能隨氣溫上升在這個週末進一步下降,直到下週才會恢復涼爽的氣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