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怕被引渡至美國?俄高官兒在義大利被捕後失蹤

  • 時間:2023-03-24 19: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怕被引渡至美國?俄高官兒在義大利被捕後失蹤
俄國一名高官的兒子烏斯在義大利遭到逮捕後,當地法院應華府要求批准將他引渡美國的隔天失蹤了。(圖取自推特)

俄羅斯媒體今天(24日)報導,俄國一名高官的兒子在義大利遭到逮捕後,當地法院應華府要求批准將他引渡美國的隔天失蹤了。

這名叫烏斯(Artyom Uss)的男子去年10月17日在米蘭馬爾片薩機場(Malpensa Airport)遭到逮捕後被限制行動,待在自己於米蘭附近的住所,但被要求穿戴電子手環。

美國當局指控烏斯非法販售美國技術給俄國軍火公司。烏斯的父親是西伯利亞地區一名行政長官。

媒體報導指出,義大利法院21日同意將烏斯引渡到美國,但他在隔天失蹤了。

根據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警察22日上午曾檢查過烏斯,但他的電子手環大約在午餐時間發出警戒聲響,從那時起便再也沒見過他。

義大利數家媒體推測他可能已經離開義大利。

他的父親亞歷山大(Alexander Uss)是西伯利亞南部克拉斯諾雅斯克地區(Krasnoyarsk)行政長官,他今天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身為一名父親,我非常擔心我的兒子。」

他說,「我不知道他在哪裡,也不知道實際發生了什麼事。」

他並接著表示,「根據阿爾特姆(Artyom),就我所知,警方在他待的公寓戒備森嚴。他們甚至一個晚上檢查他好幾次。我真的不明白他是如何消失的。」

他今天再次譴責他的兒子遭到逮捕是「政治性」行動,並表示他的兒子因一場「地緣政治博弈」遭到逮捕,並聲稱對他的指控是「偽造的」。

烏斯是應華府要求逮捕的5名俄羅斯人的其中一人,他們被指控非法將美國的軍事技術輸出到俄羅斯。

美國司法部表示,其中部份人士「曾被發現出現在烏克蘭的戰場上。」

烏斯在義大利遭到逮捕後,俄羅斯便將他列入通緝名單,媒體報導指稱烏斯被指控洗錢,此舉可能在為莫斯科要求將他引渡鋪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