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科大與捷克科大締約 合作半導體、AI、永續能源等

  • 時間:2023-03-27 10: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北科大與捷克科大締約  合作半導體、AI、永續能源等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右)與盟校捷克科技大學副校長荷力(Radek Holý)(左)代表27日簽約,雙方將共同出資挹注半導體、AI、永續能源、智慧城市等領域研究合作,深化台捷學術交流。(江昭倫 攝)

在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見證下,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與盟校捷克科技大學(CTU)副校長荷力(Radek Holý)代表27日簽約,雙方將共同出資挹注半導體、AI、永續能源、智慧城市等領域研究合作,深化台捷學術交流。

捷克眾議院議長率史上最大訪問團來台,其中,捷克學術代表團14人今天(27日)參訪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訪團成員包括捷克科技大學、布拉格查理大學、馬薩里克大學、布爾諾理工大學等學校高層,以及捷克科技署、捷克參議院顧問等代表。

參訪團也見證北科大與捷克科技大學締結研究合約,由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與盟校捷克科技大學(CTU)副校長荷力(Radek Holý)代表簽約,深化台捷雙邊學術交流。北科大研發長莊賀喬:『(原音)我們學校要希望藉由聯合研究,加強雙方老師、教授們的合作,大家也知道我們台北科大在工程科學方面非常著名,尤其半導體製造設備,還有AI部分,還有最近火紅SDGs部分,受我們即將要開始的。』

捷克科技大學副校長荷力表示,很榮幸代表捷克科大親赴北科大,共同簽署聯合研究合約及師生交換計畫,進一步拓展雙邊合作關係,11年前他首度來訪台灣,發現台灣是一個很美麗的國家,有許多友善的人民,在這裡建立許多友誼,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合作。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對於捷克學術團來訪也表達歡迎,特別提到北科大與捷克科技大學締結盟校超過15年,期間交換學生累計高達150人次,為北科大學生選赴歐洲交換的熱門盟校之一,累積多年交流的珍貴情誼。

王錫福説,雙方今日締結研究合約,共同出資挹注半導體、永續能源、智慧城市、物聯網、資安監控等領域研究合作,今年預計展開五案合作,媒合雙邊專業領域的教師人才,期待發揮更大的學術量能。北科大也期待與訪團其他大學拓展夥伴結盟、聯合研究、師生交換等合作關係,促成更多雙邊研究合作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