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無人機空襲基輔遭擊落 碎片引發火勢

  • 時間:2023-03-28 12: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國無人機空襲基輔遭擊落 碎片引發火勢
俄國無人機空襲基輔遭擊落,碎片引發火勢。(AFP)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當局表示,防空系統27日在首都基輔(Kyiv)附近擊落俄羅斯無人機,墜落的碎片在一處非住宅區引發火勢,並未發現人員傷亡。

基輔市軍事管理局長波普科(Serhiy Popko)表示,俄羅斯朝向基輔出動了12架無人機,但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已在首都週遭的領空,發現並摧毀「所有敵方目標」。

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總部則在例行的每日更新中指出,俄羅斯總共出動15架伊朗製的見證者(Shahed)無人機,烏軍摧毀了其中14架。

無人機碎片墜落在基輔西部地區,在非住宅區的建物中引發火勢。

波普科在Telegram發文說,根據初步資料火勢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不過他也補充說,正在查核這項訊息。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則指出,有一處商店失火,但沒有發現人員傷亡,火勢已被控制。

烏克蘭全國有半數地區響起空襲警報,但在市內響起爆炸聲後,基輔已經解除警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