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軌世界 國發會公布英文版淨零政策草案

  • 時間:2023-03-30 17: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接軌世界 國發會公布英文版淨零政策草案
政府推動2050淨零轉型。(圖:國發會)

國發會今天(30日)指出,為接軌世界,國發會網頁已將台灣2050淨零排放「十二項關鍵戰略」中、英文規劃草案資料全數上架,後續各主責部會將以此作為對話基礎,持續與社會各界溝通,滾動調整以尋求更好的做法。

國發會指出,根據統計,目前已經有超過130個國家宣示淨零排放,更有超過240個城市、800多個企業承諾淨零,顯示淨零已是全球的目標,世界正以實際行動落實淨零轉型。

政府於2022年3月發布淨零排放路徑規劃,更透過跨部會合作及社會溝通,於同年底完成「十二項關鍵戰略」行動方案草案研擬,讓淨零轉型不再只是口號;並在2023年2月公布的「氣候變遷因應法」中,將淨零排放目標入法,展現實現淨零轉型的決心。

國發會強調,淨零轉型需要公私部門齊心協力,才能讓這項跨領域、跨部門的工程轉化為綠色商機,讓台灣與世界接軌,邁向永續之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