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倫:OPEC+減產不利全球成長展望

  • 時間:2023-04-04 07: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葉倫:OPEC+減產不利全球成長展望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宣布減產,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稱將增添全球成長前景不穩定。(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3日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意外宣佈減產,是「沒有建設性的行為」,將增添全球成長前景的不穩定,並在高通貨膨脹時期造成消費者負擔。

葉倫告訴記者說,她認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此舉令人遺憾;她還補充說,現在要評估對油價的影響還為之過早。

葉倫表示,在試圖壓低能源價格至關重要之際,她認為這是一種沒有建設性的行為。

葉倫說,汽油價格從去年高點滑落有助於限制通膨,一旦情勢逆轉將是不利的事。

OPEC+在2日出人意料的宣佈,每天將減產超過100萬桶原油,加劇了市場對供應將收緊的憂心。油價3日上漲了6%。

葉倫表示,這對全球成長顯然不是正面的事,而且在通膨已經很高的情況下,增添了不穩定性與負擔。

美國總統拜登3日在對記者發表簡短評論時,淡化了OPEC+此舉的影響。

他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搭乘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要返回華府時說,「這沒有你想的那麼糟」。

當被問到OPEC+減產,將對西方政府對俄羅斯原油實施的每桶60美元上限有何影響時,葉倫表示,她沒看到有顯著影響。

葉倫認為這個價格上限有在發揮效用,已導致俄羅斯石油大幅折扣,並增加了購買者的議價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