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高雄、香港為雙母港 「名勝世界壹號」還將跳島澎湖

  • 時間:2023-04-04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以高雄、香港為雙母港 「名勝世界壹號」還將跳島澎湖
以高雄、香港為雙母港的「名勝世界壹號」國際郵輪4日首航高雄。(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前身為「星夢郵輪-探索夢號」的「名勝世界壹號」今天(4日)首航高雄,未來將以香港及高雄為雙母港,促進疫情之後港台兩地觀光,預估全年將帶來14萬名旅客,觀光產值可達新台幣16.8億元;此外,每年還將安排30趟澎湖跳島遊程,可望為澎湖觀光人潮再創歷史新高。

高雄港繼3月6日重啟海上國門、迎接疫情後首航來台的兩艘國際郵輪之後,4月4日又迎來首度以香港及高雄為雙母港的「名勝世界壹號」,未來每逢周一及周四,將自高雄出發至香港,每逢周日及周三則從香港抵達高雄;4月10日起,部分旅次也將於高雄出發隔天,靠泊澎湖馬公港,促進跳島觀光效益。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首航典禮上表示,這次「名勝世界壹號」從規劃到首航,僅費時2個多月就完成,創下以往郵輪規劃首航台灣的最快紀錄,也期待高雄未來能成為全球郵輪觀光的重要景點。陳其邁說:『(原音)那我相信以高雄港得天獨厚的條件,再加上南台灣美麗的風景,絕對是郵輪觀光在全球來講,一個非常重要的景點。』

澎湖縣長陳光復也特別蒞臨首航典禮,並預期未來澎湖觀光人潮可望因此再創歷史新高。他說:『(原音)我們很高興名勝世界郵輪公司4月11日還要到澎湖來一次處女航,那以後每年呢,有30趟的、每星期的星期二到我們澎湖。那我們澎湖一年現在會達到120萬個觀光客,那麼我們相信呢,名勝世界郵輪靠澎湖的話,我們將突破歷史新高,達到126萬人到世界最美麗的海灣-澎湖觀光!』

名勝世界郵輪公司總裁吳明發指出,「名勝世界壹號」共有928間房,配備19家酒店和餐廳,最多可搭載1,856名旅客,全年規畫78航次,預估一年將為台灣帶來14萬名國際旅客,同時創造新台幣16.8億元的觀光產值。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右)、澎湖縣長陳光復(右二)、台灣港務公司董座李賢義(右)以及名勝世界郵輪公司總裁吳明發(左二)等嘉賓4日在「名勝世界壹號」啟航典禮上合影。(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