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外長會秦剛 敦促中國籲俄羅斯結束戰爭

  • 時間:2023-04-14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德外長會秦剛 敦促中國籲俄羅斯結束戰爭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左)14日敦促中國呼籲「俄羅斯侵略者停止烏克蘭戰爭」。右為中國外長秦剛。(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14日)敦促中國呼籲「俄羅斯侵略者停止烏克蘭戰爭」,並表示「沒有其它國家比中國對俄羅斯有更大的影響力」。

貝爾伯克在與中國外長秦剛舉行會談後,在北京一項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對一項解決方案表明承諾是好事,但是我必須坦白說,我懷疑為什麼到目前為止,中國的立場未包含呼籲俄羅斯侵略者停止這場戰爭」。

貝爾伯克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前往莫斯科訪問顯示,「沒有其它國家對俄羅斯的影響力會比中國大」。

這是貝爾伯克首次前往中國訪問,她表示,「就如同中國成功的參與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的和平解決,我們希望中國能影響俄羅斯,最終結束其侵略並參與和平解決衝突。」

在貝爾伯克此次訪問的1週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都敦促北京這個莫斯科的親密傳統盟友,在解決烏克蘭危機上扮演更大的角色。

中國聲稱對此議題保持中立,並從未譴責俄羅斯的入侵行為。

貝爾伯克同時警告在台灣海峽出現「軍事升級」的「可怕情景」。幾天前,北京剛針對台灣進行了環台軍事演習。

她說,「在台灣海峽的軍事升級,如先前所說的,每天關閉50%的世界貿易,對整個世界將是個可怕的情景」。

貝爾伯克並表示,她在與秦剛會面時,針對中國內的人權以及公民社會的參與空間被限縮,表達了關切。

她告訴記者,「我說明了…在我們的雙邊對談中,我們關切在中國公民社會參與的範圍正持續縮小,以及人權正受到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