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雞蛋產量微幅上升 仍處相對低檔

  • 時間:2023-04-20 12: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雞蛋產量微幅上升 仍處相對低檔
雞蛋產量微幅上升,仍處相對低檔。圖為萬華區傳統市場雜糧行。 (圖:中央社)

農委會公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產蛋雞數量和雞蛋每日生產量都微幅增加,仍處相對低檔。畜牧處今天(20日)表示,雞蛋產量可望在今年夏天恢復到每日12萬箱(約2400萬顆),仍須持續更新雞群。

根據農委會官網公布雞蛋最新產銷資訊,產蛋雞隻數為3073萬隻,較上一週微幅增加;雞蛋生產量能部分,為單日11萬2000箱(每箱200顆),則較前一週小幅增加500箱,離單日需求12萬箱仍有一段距離。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今天表示,依目前生產與外部環境狀況,產蛋雞數量和雞蛋產量在今年就會陸續恢復,夏天就可望回到每日12萬箱的產量;但是台灣產蛋雞群年紀還是偏大,因此除了提高產能,還是要一邊持續更新雞群,提高產蛋效率,雞群更新工作預計明年完成。

毛豬交易狀況部分,根據農委會畜產行情資訊網資料,17日到19日維持在每天交易2.1萬至2.3萬隻,平均交易價格也維持在每公斤新台幣89元至91元間。

對此江文全說明,先前價格上漲,是受到清明節前後節慶效應和市場預期,現在市場調配穩固之後,整體供銷會恢復常態;未來農委會也會隨著市場需求,協助進行動態調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