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媒:谷歌暫停聖荷西大型園區計畫

  • 時間:2023-04-22 08: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媒:谷歌暫停聖荷西大型園區計畫
美媒報導指出,谷歌暫停聖荷西大型園區計畫。(圖:中央社)

美國財經媒體CNBC在21日報導,為了控制支出,谷歌(Google)已暫停在矽谷(Silicon Valley)聖荷西市(San Jose)打造大型園區的計畫。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今年初宣佈,由於經濟現實的挑戰,將在全球裁員1萬2千人。

Alphabet表示,由於艱難的經濟情勢使得廣告業務降溫,去年最後三個月的收益和利潤不如預期。

這家網際網路巨擘計劃下週公佈最新季報。

根據CNBC報導,位於聖荷西的一處場址已被清理完畢,將用來打造谷歌的「西城區」(Downtown West)園區,建設工程將從今年底開始。

報導引述匿名人士說,這項計畫已經暫停,沒有通知承包商何時會恢復。

報導指出,一項已獲批准的80英畝園區計畫,包括辦公空間、住房單元和公園。

在Alphabet削減預算之前,網路公司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高峰期間大舉招兵買馬,以因應人們透過網路工作、上學和娛樂的需求。

隨著ChatGPT問世,谷歌主導世界的搜尋引擎面臨壓力。ChatGPT是由微軟(Microsoft)支援的聊天機器人,能在幾秒內產生精心製作、類似人類所完成的內容。

微軟正在利用技術來強化Bing,這是谷歌搜尋的長期競爭對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