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斯社:俄可能退出中短程核子飛彈條約

  • 時間:2023-04-25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塔斯社:俄可能退出中短程核子飛彈條約
俄國官媒報導,俄羅斯擬退出暫停部署中短程飛彈的條約。圖為俄戰略核武演習。 (圖:俄國防部官網)

塔斯社今天(25日)報導,由於美國的行動,俄羅斯可能會退出暫停部署中短程飛彈的條約。

俄羅斯外交部禁止擴散與武器管制部門主管葉爾馬科夫(Vladimir Yermakov)告訴塔斯社,莫斯科將評估美國製造的、射程能夠到達亞太地區的飛彈。

葉爾馬科夫表示,「現在我們可以確定的說,破壞穩定的美國軍事計畫及其盟友,已經使我們的暫停(部署)越來越脆弱…無論是在亞太地區或是在歐洲」。

葉爾馬科夫說:「如果美國延續目前與俄羅斯對抗的路線,讓事態持續擴大到瀕臨陷入直接武裝衝突,那麼戰略武器裁減條約(START)的命運,已經注定。」

美國在今年3月向俄羅斯表示,在莫斯科拒絕分享資料後,美方將停止交換一些核武數據,宣稱這是對俄羅斯暫停參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的回應。

葉爾馬科夫表示,目前最迫切的威脅與核武大國間直接軍事對抗,導致核子升級的危險有關,「令我深感遺憾的是,這些風險正逐漸升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