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丹麥與烏克蘭簽5年協議 擴大能源合作

  • 時間:2023-04-25 22: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丹麥與烏克蘭簽5年協議 擴大能源合作
丹麥已經與烏克蘭簽署一項為期5年的協議,以幫助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重建被摧毀的風能。(圖:Unsplash)

丹麥氣候部(Danish Climate Ministry)今天(25日)表示,丹麥已經與烏克蘭簽署一項為期5年的協議,以幫助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重建被摧毀的風能(wind capacity),並加強烏克蘭在能源方面對俄羅斯維持獨立性。

丹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的5年合作將有助烏克蘭進一步擴大其風能電力供應。」並指出兩國的能源合作可追溯至2014年。

聲明接著指出:「除了其他事項外,丹麥當局將幫助烏克蘭當局製定監管架構,以促進陸域和離岸風電(onshore and offshore wind)。」

丹麥氣候部的聲明指出,短期內,兩國協議的目的在幫助戰爭中被摧毀的現有風電產能恢復運作,並且進一步擴大陸域風電。至於長期方面,雙方將合作調查離岸風電的發展潛力。

丹麥氣候部長阿加德(Lars Aagaard)在聲明中說:「我們現在更加致力於確保烏克蘭能夠獲得電力供應,並有機會對其能源基礎設施重新思考環保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