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計劃修改移民法 民眾示威反對驅逐出境

  • 時間:2023-04-30 07: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法國計劃修改移民法 民眾示威反對驅逐出境
在首都巴黎,示威人士走在一幅標語的後頭,上面寫著「反對達馬南法律。反對打壓、監禁和驅逐出境」。(AFP)

法新社報導,包括許多無證移民在內的數以千計民眾,29日在巴黎和其他法國城市遊行,抗議計劃中的移民法修改、以及從印度洋島嶼馬約特島(Mayotte)的驅逐出境。

在首都巴黎,示威人士走在一幅標語的後頭,上面寫著「反對達馬南法律。反對打壓、監禁和驅逐出境」。達馬南法律是指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

主辦單位表示,有2,300人參與了巴黎的抗議活動。

31歲來自馬利的無證移民阿布巴卡爾(Aboubacar)說,這項政府才剛延至秋天的移民法案,是一項種族主義法律,目的在把外國人定罪並導致更多的驅逐出境。

抗議人士也鎖定了當局在法屬印度洋島嶼─馬約特島的遣返非法移民行動。這些非法移民大多來自鄰近的葛摩聯邦(Comoros)。

法國人權聯盟(French Human Rights League)副主席、歐洲議會前議員維爾賈泰(Marie-Christine Vergiat)說,對待無證葛摩人的方式,與法國這樣的國家並不相稱。

葛摩聯邦的民權領袖馬哈馬迪(Said Mhamadi)在法國南部城市馬賽(Marseille)說,這項達馬南法案和馬約特島的行動有關。在馬賽約有300人在示威。

這項名稱為「改善整合並管控移民」的爭議性法案,目的在為驅逐出境提供更大的範圍,特別是針對犯罪的外國人。

根據這項法案,在取得多年居留的許可前,必須要達到最低的法語水平,實施強制性的指紋辨識,並收緊對長期居留許可更新的要求。

法國政府26日再度未能就這項移民法案達成共識,當局已承諾將在驅逐威脅公共秩序的外國人、以及更好的整合無證移民之間取得平衡。

然而,雖然批評人士認為這項改革太過專制,但右翼的共和黨(Republicans)黨魁齊歐堤(Eric Ciotti)認為,這項法案還不夠深入。

他表示,非法移民將不再享有權利,普通移民則從第一天起就不再能享受社會福利。

由於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去年6月的選舉中失去國會多數席次,因此政府需要共和黨對這項法案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