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移民法引發政府分裂危機 馬克宏將上電視辯護

  • 時間:2023-12-20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新移民法引發政府分裂危機 馬克宏將上電視辯護
法國總統馬克宏20日將上電視就他的新移民法做出說明。(AFP)

在激烈的辯論導致聯盟陣營出現嚴重分裂並顯示可能出現執政困難下,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20日)稍後將上電視就他的新移民法做出說明。幾個小時前,法國國會議員最終通過了這項具爭議性的法案。

在政府試圖抵擋極右翼政黨崛起之下,這項由馬克宏的政黨和保守反對派在折衷下達成的法案,顯示出多數歐洲在政治上的向右轉變。

為了取得右翼議員的支持,這項法案加入了一些更嚴格的規定,包括移民額度、移民者的孩子更難成為法國公民,以及延遲移民取得社會福利的時間。

這導致馬克宏的較左派議員不滿,有數十名議員棄權或投票反對這項法案。

「每日費加洛報」(Daily Le Figaro)報導,法國衛生部長羅梭(Aurelien Rousseau)先前已經向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就這項法案提出辭職。但是柏納否認這個報導。

馬克宏聯盟中的重要政黨、屬中間派的民主運動黨(MoDem)主席白胡(Francois Bayrou)表示,他的政黨會繼續支持政府。

他告訴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 television),「民主運動黨依然是執政聯盟的一部份」。

法國下議院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是以大幅差距通過了這項收緊移民的法案,執政黨最終在無需獲得極右派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的極右政黨「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支持下,通過了法案。

這項法案的各項修正可看出移民措施已經比此法案的最初版本進一步收緊,左翼人士指控政府屈服於極右派的壓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