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會通過爭議移民法案 馬克宏面臨黨內反彈

  • 時間:2023-12-20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法國會通過爭議移民法案 馬克宏面臨黨內反彈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資料照片/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國會19日通過了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政府支持下的一項移民法案。在此之前,馬克宏因極右派支持這項強化的立法,而面臨他自已黨內的重大反彈。

法國下議院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以大幅差距贊成通過這項立法,讓執政黨最終在無需獲得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的極右派政黨「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支持下,通過了這項法案。

從法案中的各項修正條款可看到移民措施已經比此法案的最初版本進一步收緊,左翼人士指控政府屈服於極右派的壓力。

瑪琳.雷朋為這項被強化的法案背書,但馬克宏的復興黨(Renaissance Party)及其結盟派系中的主要左派成員表明,他們可能不再支持這項法案,幾位部長據報威脅辭職。

瑪琳.雷朋表示:「我們可以為意識形態的進步感到高興,甚至對國民聯盟也是意識形態上的勝利,因為現在這已經被載入法律成為國家的優先事項」。曾三度競選總統的瑪琳.雷朋領導國會中國民聯盟的議員,她被廣泛預期將在2027年再次角逐總統。

國民聯盟先前曾表示,將對這項法案投下反對票或棄權。法國媒體稱瑪琳.雷朋的意外之舉是對馬克宏政黨的一個「死亡之吻」。

這項法案上週甚至沒有在國民議會進行辯論就被否決,對馬克宏是一大打擊。

法國上議院參議院稍早也通過了這項立法,隨後在國民議會以349票贊成、186票反對獲得通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