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採取更嚴格移民政策 蕭茲與各邦首長達成協議

  • 時間:2023-11-07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採取更嚴格移民政策 蕭茲與各邦首長達成協議
德國總理蕭茲與各邦首長達成協議,同意採取更嚴格的移民政策,並為各邦提供新的難民資金。(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今天(7日)稍早與德國16個邦的首長們舉行數小時協商後達成協議,同意採取更嚴格的移民政策,並為各邦提供新的難民資金。蕭茲希望採取措施以減少尋求庇護者人數,並遏阻國內對極右翼政黨的支持。

蕭茲領導的政府在最近幾週已同意採取一些措施,使得執法當局驅逐移民變得更容易,以及試著將德國變成對移民較不具吸引力的目的地,這些做法與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主張的開放移民政策形成鮮明對比。

蕭茲召開這次會議的目的,是為了爭取16個邦的首長們支持聯邦政府的更嚴格移民政策,並解決地方當局對於公共財政與基礎設施負擔過重的抱怨。

在今天的會談中,蕭茲的聯邦政府同意從明年起,向各邦和市政府支付每位難民7,500歐元(8,033.25美元),並在2024年上半年預付17.5億歐元。

德國中部黑森邦(Hesse)的首長預估,援助總額約為35億歐元。

此外,德國當局也準備透過削減尋求庇護者的福利,以節省約10億歐元,例如讓尋求庇護者取得全額社會福利的時間延長一倍。

在將他與各邦首長的協議形容為「歷史性時刻」後,蕭茲表示:「我們的共同目標是阻止非正規移民(irregular migration)。」

在去年2月爆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後,約有100萬烏克蘭難民流亡到德國,導致德國尋求庇護人數增加,也升高國內對移民增加的擔憂。

今年前9個月約有23萬人在德國申請庇護,比2022年全年還要多。

極右翼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 AfD)目前在德國全國民調中排名第二,領先蕭茲的中左翼聯盟所有3個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也是第一個對政府移民政策提出質疑的政黨。

蕭茲在上個月告訴國會,德國的民主力量需要團結起來,以解決移民等問題,以對抗所謂的「另類選擇(黨)」,他並稱這個政黨實際上是一支拆除突擊隊(demolition commando)。

蕭茲的中左翼內閣在上個月通過一項法律,使得執法當局能夠更容易地驅逐尋求庇護者中的犯罪組織成員,並搜查移民住家以確定他們的身份。

此外,蕭茲領導的政府也同意修改現有的規則,使尋求庇護者能夠更快地進入勞動市場,並且透過判處更長的刑期來懲罰人口走私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