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王加冕前夕 反君主制團體領導人被警方逮捕

  • 時間:2023-05-06 16: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王加冕前夕 反君主制團體領導人被警方逮捕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加冕典禮之前,主張廢除王室的反君主制團體在倫敦示威。 (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主張廢除王室的反君主制團體「共和國」(Republic)的一名發言人今天(6日)說,英國警方在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今天的加冕典禮之前,逮捕該組織領導人史密斯(Graham Smith)。

倫敦警察局長羅利(Mark Rowley)5日發出警告說,當成千上萬的人聚集在倫敦市中心的大街上,觀看皇家遊行時,警方「對製造混亂的容忍度非常低」。

警方並未證實逮捕史密斯,但在推特上表示,警方已經逮捕4名涉嫌犯下公眾滋擾行為的人,以及3名持有可造成刑事損害相關物品的人。

反君主制團體「共和國」表示,有5名該組織的支持者被捕,並有數百張標語牌被沒收。

根據推特上發布的一張照片顯示,史密斯坐在地上,周圍是一群警察。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附近現場的一名警官說,3名「共和黨」組織的抗議者因攜帶油漆被捕。

為維持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的安全工作,英國派出超過1萬1,000名警察在街上巡邏,同時這次加冕典禮也是70年來,在英國首都倫敦舉行的最大規模活動。

羅利在加冕典禮開始前表示,如果抗議者試圖「阻礙」人們「享受和慶祝」英王加冕活動,警方將採取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