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最大橄欖油生產國 西班牙乾旱高溫恐再欠收

  • 時間:2023-05-10 08: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全球最大橄欖油生產國 西班牙乾旱高溫恐再欠收
橄欖油。(圖:pexels)

西班牙面臨持續乾旱和飆升氣溫,令人憂心今年恐再發生橄欖欠收「災難」,西班牙是全球最大橄欖油生產國,2022年橄欖油生產已遭遇非常艱困的一年。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南部橄欖油產業重鎮安達魯西亞(Andalusia)的小農工會(UPA)秘書長卡諾(Cristobal Cano)憂心:「自1月份以來幾乎沒有下過雨。土地非常乾燥。」   

卡諾警告:「若未來幾週內沒有發生根本性變化,這將會是一場災難。」   

根據西班牙國家氣象局(AEMET),西班牙各地自去年10月1日以來的累積雨量較正常值低了25%,而安達魯西亞多數地區更是低了50%,當地水庫水量落在25%。

4月底,情況持續惡化,早臨的熱浪帶來異常高溫,西班牙南部氣溫達到攝氏38.8度。

西班牙橄欖油生產暨出口商協會(Asoliva)會長皮寇(Rafael Pico)憂心,橄欖花將會枯萎。他表示:「這發生在橄欖樹的開花期間。若沒有花朵,就沒有果實。若沒有果實,就沒有橄欖油。」   

西班牙每年通常供應全球50%的橄欖油,出口價值近33億美元。對於西班牙而言,今年情況恐比先前還令人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