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2023年對台工作會議 王滬寧首度出席

  • 時間:2023-05-11 07: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共2023年對台工作會議 王滬寧首度出席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 (AFP)

中共2023年對台工作會議9至10日舉行,首度出席這項會議的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說,要逐步恢復擴大兩岸交流,「與台灣各階層人士交朋友」。但他仍重彈「一個中國」及「九二共識」等舊調。

以往中共中央每年召開的對台工作會議,絕大部分集中    在1月份舉行,少部分則在2、3月舉行。今年延到5月才舉行,是近年極為罕見的現象,但目前無法得知延期舉行的原因。

據新華社10日報導,2023年對台工作會議9至10日在北京舉行,由中共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主持,中央黨、政、軍、群有關部門和各地有關負責人出席會議。而王滬寧則是在3月就任全國政協主席後,首度出席對台工作會議。

根據報導,王滬寧聲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20大決策部署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王滬寧強調,陸方必須完整、準確、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

他又說,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且要「逐步恢復擴大兩岸交流,與台灣各階層人士交朋友,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王滬寧還稱,要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要加強黨對台工作的全面領導,深入展開調查研究,推動對台工作高品質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