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毗鄰中俄 馬克宏將首訪戰略國家蒙古

  • 時間:2023-05-21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毗鄰中俄 馬克宏將首訪戰略國家蒙古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結束G7議程後,今天(21日)將抵達蒙古進行短暫的象徵性訪問。圖為法國總統馬克宏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G7會場。(AFP)

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21日)將抵達蒙古進行短暫的象徵性訪問,這是法國總統首次訪問這個位於中國和俄羅斯之間、對西方的戰略利益與日俱增的國家。

馬克宏在日本廣島(Hiroshima)出席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峰會之後,將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中途停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是這次G7峰會備受關注的貴賓。這位飽受戰爭蹂躪國家的領導人,將在廣島向烏克蘭的主要西方盟友、以及巴西和印度等不結盟國家的領導人發表談話。

自從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法國就已強化和那些未明確譴責莫斯科的國家對話,而蒙古正是其中之一。

根據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表示,馬克宏只會在烏蘭巴托停留一晚,並和蒙古總統呼日勒蘇赫(Khurelsukh Ukhnaa)共進晚餐。

此外,馬克宏也將走訪成吉思汗(Genghis Khan)博物館,這座蒙古博物館將在法國南特歷史博物館(Nantes History Museum)10月的展覽中,出借部份的收藏品。

艾里賽宮隨行的消息人士說,蒙古位於返國途中的事實,使他們能進行這場歷史性的首次訪問、並賦予它特殊的意義。

知情人士表示,蒙古地處俄羅斯和中國之間的內陸,但也是個擁有自由主義政府模式的國家。它正試圖讓夥伴關係多元化,以便能夠更為強大、並因應毗鄰的俄羅斯與中國。

消息人士說,在雙邊層面上,法國認為和蒙古有非常重要的合作可能性,特別是在能源方面,因為蒙古正努力讓依賴煤炭的經濟脫炭。

作為阻撓中國崛起的部份戰略,這個幅員遼闊的北亞國家,近年來一直是美國日益感到興趣的目標。

蒙古總出口的86%是銷往中國,其中半數是煤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