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東海上安全聯盟缺1角 阿聯:2個月前已退出

  • 時間:2023-05-31 13: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中東海上安全聯盟缺1角 阿聯:2個月前已退出
來自「聯合海上部隊」(Combined Maritime Forces)國家的海軍軍艦參與2022彎刀快車(Cutlass Express)海上演習。(路透社/達志影像)

位處波斯灣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在今天(31日)稍早表示,他們已在2個月前退出了一支由美國領導的中東海上安全聯盟。

「聯合海上部隊」(Combined Maritime Forces)是一支由34國組成的任務部隊,致力於紅海與波斯灣區域的安全、反恐和反海盜任務,而這個區域包含了部份世界上最重要的航運路線。「聯合海上部隊」總部位於巴林(Bahrain),這裡還有美國海軍第五艦隊以及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 USCENTCOM)。

阿聯外交部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WAM)刊登的一項聲明中表示:「由於我們持續評估與所有夥伴的有效安全合作,2個月前,阿聯退出參與聯合海上部隊。」

聲明指出,阿聯過去致力於對話與外交交往,以增進地區安全和穩定,並且依據國際法致力確保海域內的航行安全。

美國海軍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