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選後處於微妙階段 美國:支持有效穩定民主政府

  • 時間:2023-06-07 09: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泰國選後處於微妙階段 美國:支持有效穩定民主政府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6日出席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活動。 (圖:中央社)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White House Indo-Pacific Coordinator)康貝爾(Kurt Campbell)6日表示,泰國在上個月大選後正處於「微妙階段」,美國的目標是支持一個「有效、穩定、民主的政府」。

康貝爾告訴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我們仔細觀察了(泰國)選舉…就籌組政府而言,這是一個微妙的階段」。

泰國在5月14日舉行眾議院選舉,反對黨前進黨(Move Forward)和為泰黨(Pheu Thai)獲得勝利,打破自2014年政變以來,已執政超過8年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所領導的保守派。

泰國國會將在8月選舉總理。前進黨正尋求與其他6個政黨組成聯合政府,但總理熱門人選、前進黨領袖皮塔(Pita Limjaroenrat)面臨艱苦任務,他必須爭取非經選舉產生的保守派參議員支持。

皮塔在6日淡化持有媒體股權的爭議,可能導致其總理參選資格被取消的可能性,堅稱自己沒有違反任何規定。

美國正尋求加強與亞洲各地盟國和夥伴的關係,以對抗中國不斷擴大的影響力。

康貝爾表示,美國希望與泰國保持牢固的雙邊關係,「美國許多企業都在泰國投資。我們與泰國有強大的軍事計畫,以及軍隊間的交流」。

康貝爾表示,「不可否認的,泰國的政治一直不穩定和複雜…我們的目標是支持泰國一個有效、穩定、民主的政府,然後與之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