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18日將獲釋 是否曾服刑成疑問

  • 時間:2024-02-17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18日將獲釋 是否曾服刑成疑問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資料照/AFP)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今天(17日)表示,被關押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將在18日獲得釋放。距離戴克辛結束15年流亡生涯返回泰國服刑,僅僅6個月。

備受爭議的億萬富翁戴克辛曾兩次當選總理,在2006年的軍事政變中被趕下臺。他在去年8月返回泰國,因貪污和濫用職權罪被判入獄8年,但幾天後就被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減刑到只剩下1年徒刑。

賽塔今天告訴記者,戴克辛將在18日獲得釋放,並「根據法治處理」。

泰國司法部長塔維(Tawee Sodsong)在13日表示,74歲的戴克辛是930名獲准提前出獄的囚犯之一。

戴克辛回國的時機,正是他所領導的為泰黨(Pheu Thai Party)與親軍方政黨結盟,重返政府。當時許多人認為,雙方已經達成了一項縮短戴克辛刑期的協議。

在被判刑後幾小時,戴克辛隨即因健康狀況不佳,被轉移到警察醫院。謠言越演越烈,甚至不清楚戴克辛是否曾待在監獄牢房過。

泰國媒體報導,戴克辛入院時有胸悶和高血壓的問題。他的家人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戴克辛曾接受兩次手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