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面對法律威脅 皮塔:將為前進黨生存「竭盡全力」

  • 時間:2024-02-27 18: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面對法律威脅 皮塔:將為前進黨生存「竭盡全力」
泰國反對黨領袖皮塔(Pita Limjaroenrat)。(圖取自臉書)

泰國反對黨領袖、前總理候選人皮塔(Pita Limjaroenrat)今天(27日)表示,他所領導的「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在面對法律威脅下,將為其未來的生存「竭盡全力」。前進黨面對的法律威脅可能導致這個支持改革的政黨解散,該黨的領導者被禁止參政。

皮塔在去年5月以反建制(anti-establishment)綱領,率領前進黨贏得國會大選,但是在軍方的阻撓下未能組建政府。他今天表示,該黨可以成為在泰國建立新政治共識的橋樑。

皮塔今天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不要將我們視為人民的選擇與國會的敵人,而是應該將我們視為橋樑。」

皮塔的前進黨可能會遭到解散,領導人可能被禁止參政。在此之前,泰國憲法法院1月表示,他們計劃修改冒犯君主罪的法律,為法律投訴鋪平道路。

前進黨的自由主義議程以及對年輕與城市選民的巨大吸引力,被視為對泰國政治現狀的威脅,並且與強大的保守派和保皇派軍方的利益發生衝突。

前進黨的前身「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因為違反政治獻金相關法律而於2020年遭到解散。

42歲的的皮塔說:「我覺得這是一個惡性循環」,「我們一直在原地打轉,永遠不會前進。」

他說,前進黨有一個接班人計劃(succession plan),即使被迫解散也可以擴大其政治影響力。

皮塔說:「他們永遠無法奪走我們的遺產,永遠無法奪走我們的意識形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