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違反選舉法規 泰國憲法法院恢復皮塔議員身分

  • 時間:2024-01-24 18: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未違反選舉法規 泰國憲法法院恢復皮塔議員身分
泰國憲法法院24日恢復皮塔的國會議員身分。(AFP)

泰國憲法法院今天(24日)撤銷去年提名總理受挫的前進黨(MFP)候選人皮塔(Pita Limjaroenrat)的一項案件,恢復他的國會議員身份。

43歲的皮塔去年領導進步派政黨前進黨贏得大選,但皮塔隨後被暫停國會議員職務,使他競選總理之路受阻。

贏得大選的前進黨並被排除在執政聯盟之外,因為該黨呼籲改革泰國嚴厲的冒犯君主罪、軍事和商業壟斷,嚇壞了該國強大的建制派。

泰國憲法法院今天以8票對1票裁定,皮塔沒有違反禁止國會議員持有媒體公司股份的規定。

此案圍繞著已不存在的電視台ITV的持股。皮塔先前表示,他在父親去世時繼承該電視台的持股。若法院做出不利皮塔的判決,可能導致他被禁止從政。

法官梵亞(Punya Udchachon)在宣讀此案的判決時表示:「在該黨提交被告姓名參加選舉的當天,ITV並未作為媒體公司營運。」

「持有股份並沒有違法。法院裁定,他的國會議員身份未結束。」

在判決做出後,法庭外一片歡騰,數十名身著橙色服裝的前進黨支持者歡呼雀躍,高呼著「皮塔總理」。

皮塔稍早抵達法院時表示,他對結果充滿信心,並感謝前進黨的支持者。

他說:「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繼續為人民服務。」

「這只是一次繞路。無論判決如何,我們都會繼續奮鬥。」

皮塔去年年底在接受法新社訪問時重申,他有意再度角逐總理位置,並表示他「不會放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