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總理:首批打折的俄羅斯原油運抵

  • 時間:2023-06-12 07: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基斯坦總理:首批打折的俄羅斯原油運抵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表示,第一批打折的俄羅斯原油,已經運抵喀拉蚩。(檔案照片/AFP)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11日表示,根據巴基斯坦和俄羅斯新協定所安排的第一批打折俄羅斯原油,已經運抵喀拉蚩(Karachi)。

夏立夫在推特上寫道,「很高興的宣佈,第一批俄羅斯打折原油已抵達喀拉蚩,明天將開始卸油」。

夏立夫表示,「這是俄羅斯首次向巴基斯坦運送石油,也是巴基斯坦和俄羅斯聯邦之間新關係的開始」。

一名港口官員11日晚間表示,石油正在卸貨。

路透社最先在4月披露了這項協定。折扣的原油為巴基斯坦紓困。巴基斯坦正面臨償還危機,面臨債務違約的風險。

除了對中國和印度的出口增加外,巴基斯坦購買石油也為俄羅斯提供一個新的出路。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市場避免採購俄羅斯石油。

能源進口占巴基斯坦對外支付的大部分。在俄羅斯石油抵達後,巴基斯坦的原油進口量將達到每天10萬桶。

目前還沒有確認將如何付款,但巴基斯坦最近宣佈了一項計畫,允許與俄羅斯、阿富汗和伊朗進行以貨易貨貿易。分析師表示,這可以減少對美元的需求和跨境走私能源產品的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