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都拉斯總統訪中 習近平:將展開雙邊自貿談判

  • 時間:2023-06-13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宏都拉斯總統訪中 習近平:將展開雙邊自貿談判
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出訪中國,12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 (AFP)

路透社報導,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展開自與中國建交以來對北京的首次訪問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表示,中國將「儘快」展開與宏都拉斯的自由貿易協議談判。

卡蕬楚正在中國展開為期6天的正式訪問,她在3月與台灣斷交後和中國建交。宏都拉斯正在尋求中國支持他們減輕債務負擔。

中國官媒央視引述習近平在北京和卡蕬楚會談時說,中國將積極推動宏都拉斯產品進入中國市場。

中國海關當局12日表示,已核准宏都拉斯白蝦進口。

央視引述一項聯合聲明說,中方也鼓勵中國企業參與宏都拉斯包括能源、基礎設施和電信等項目。

這位中國領導人還強調,雙方應該深化政治互信,並維持「一中原則」,表示這是發展雙邊關係的首要前提與政治基礎。

美國正在關注中國透過奪走台灣的中美洲盟友、來擴大在美方後院的足跡,並曾多次警告各國不要相信中國的援助承諾。

習近平表示,中方支持宏都拉斯獨立選擇符合自己國情的發展道路,並反對任何對這個中美洲國家內政的外部干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