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導英保守黨年度會議須收費 外媒批破壞新聞自由

  • 時間:2023-06-20 09: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報導英保守黨年度會議須收費 外媒批破壞新聞自由
圖為英國保守黨標誌。(路透社/達志影像)

包括法新社在內的數百家外國媒體20日指責英國保守黨(Conservatives),報導保守黨年度大會必須收費的做法,已破壞新聞自由。

無視英國和外國媒體的指責,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領導的執政保守黨,從去年對報導保守黨年度大會的媒體徵收費用。

保守黨今年的年度大會將於10月在英格蘭西北部曼徹斯特舉行。今年仍舊將收取媒體費用。原本137英鎊(175美元)的費用,將從8月1日起上調至880英鎊。

保守黨堅稱,收取的費用將用於支付「數千名」未出現記者的行政費。

但總部設在英國的外國新聞協會(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發表公開信表示,保守黨並未提供任何證據,證明有如此大規模的記者未出現,並認為更廣泛的原則正處於危險之中。

外國新聞協會指出,「事實上,這個決定已為世界各國樹立了一個危險的先例,他們將利用這個決定,來合理化收費,以及對媒體設下檢視政治進程的障礙」,「因此,我們呼籲保守黨會議召集人取消或退還費用,並允許所有人公平和自由的報導」。

全球有近300個媒體簽署了這封公開信,包括法新社(Agence France-Presse)、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世界報(Le Monde)、印度人報(The Hindu)、讀賣新聞(Yomiuri Shimbun)、明鏡週刊(Der Spiegel)和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等。涵蓋了60多個國家的媒體,包括中國和俄羅斯。

一些英國媒體也抱怨去年開始的這項收費規定,但尚未做出集體立場。

保守黨尚未就此事回應法新社的置評要求。

在7月28日之前,媒體報導主要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是免費的,但之後將收取75英鎊的費用。9月1日起則將調高到95英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