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相蘇納克:預計今年下半年舉行全國大選

  • 時間:2024-01-04 22: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相蘇納克:預計今年下半年舉行全國大選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圖:英首相府)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4日)表示,他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舉行全國大選,並且幾乎排除了在5月提前舉行投票的可能性。

在2025年初必須舉行的全國大選之前,蘇納克領導的保守黨(Conservatives Party)在民調中嚴重落後於主要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反對黨呼籲盡快舉行投票。

蘇納克在訪問英格蘭中部地區時告訴記者說:「我的計劃是預計我們將在今年下半年舉行大選。因為在此同時,我要繼續做很多的事情。」

蘇納克說:「我要繼續下去,管理好經濟並減少人民的稅收...我有很多事情要做。」

蘇納克一直努力兌現他在1年前做出的重要承諾,包括阻止移民小船抵達英格蘭南部海岸、發展經濟和減少醫院候診名單。在各種承諾中,他已達到在2023年底之前,將通貨膨脹削減一半的目標。

蘇納克與財政大臣韓特(Jeremy Hunt)表示,既然通膨已獲得控制,他們可以將注意力轉向減稅。

韓特在去年12月27日宣布,將於今年3月6日發布春季預算報告。由於韓特在3月6日宣布春季預算報告的時間相對較早,引發外界對於蘇納克可能選擇在5月舉行大選的猜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