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學生考第5名遭藤條狂抽 家長遭肉搜員警訪查

  • 時間:2023-07-03 14:11
  • 新聞引據:、PTT、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小學生考第5名遭藤條狂抽 家長遭肉搜員警訪查
新北市某國小五年級女童考試第5名,換來是被父親拿藤條狂抽小腿並把體罰過程PO上網,引來網友通報家暴。(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新北市一名國小五年級女童考試第5名,換來是被父親拿藤條狂抽小腿並把體罰過程PO上網,引來網友抗議,並通報家暴,目前新北市教育局已經介入處理,派出所員警也到當事人家中訪查。

管教不當 家長要上親子教育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校方知悉後立即通報,並由輔導教師、社工協助處理,並請該生家長撤除臉書貼文,並先帶該生到學校保健室做傷口初步處理。輔導室會在暑期持續關懷該生身心狀況並評估家訪、協助該生心理狀況復原,並持續與該生家長溝通正向管教方式。

而新北家防中心訪查確認不當管教,要求當事人家長接受親子教育課程。

網路議論 羞辱小孩換虛榮

這起管教事件也引發批踢踢(PTT) 熱議,有些網友説,他們也是受到這種斯巴達教育長大的:「我也是被這樣打到大的好嗎?」、「這在以前很正常吧」、「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過來的吧」、「華人家長思維」等。

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不引以為然:「打了還錄影拍照,並網路公開,這就只是羞辱孩子跟滿足大人虛榮。」、「都可以傷害罪了, 還只調查而已」、「爸爸以前考第幾名?」

家長批正義魔人多  介入他人生活

女童的媽媽則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件事在網路傳開以後,很多人打電話謾罵,正義魔人很多要小心,網暴已經開始。

愛之深責之切?兒福團體持續關注

而女童的父親今天(3日)則又被起底,2019年5月曾將女兒理光頭,同樣是在臉書上公開PO文,這名父親今天道歉,表示收到不少提醒,他表示,自己經營汽車修理業,曾經是洗車工,希望孩子未來別跟他一樣辛苦,所以才會愛之深責之切。

中華民國護兒御守團協會表示,目前這件事已經由新北市相關單位以及學校處理,但願這名女童今後能肯定自己的榮譽感以及快樂學習,他們會持續觀察後續發展。 

延伸閱讀

網紅醫搧兒耳光掀議 進入兒虐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