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府:用「家暴」嘲諷攻擊他人 楊志良應向社會道歉

  • 時間:2023-08-27 22: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府:用「家暴」嘲諷攻擊他人 楊志良應向社會道歉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劉玉秋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27日)說,當今台灣社會家暴、輕生等負面新聞頻傳,都是因為民眾沒辦法修理蔡英文總統。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指出,用「家暴」作為嘲諷、攻擊他人語言,府方要表達嚴正譴責,楊志良應向社會大眾道歉。

媒體報導指出,楊志良今天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場造勢致詞時提及,「為什麼會家暴?是因為心情鬱卒,沒有辦法去修理蔡英文,沒有辦法去修理陳建仁,因為他們有保鏢,所以去修理更弱的另一半,打老婆、打小孩」。

林聿禪晚間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家庭暴力等議題是受害民眾的傷痛,政府努力建構及強化社會安全網的設置,任何人對此都應嚴肅以對。

林聿禪指出,一名曾於國民黨執政時期、主責全國家暴防治,應是受害者後盾的首長,竟無視受害者傷痛,為了選舉口不擇言,於選舉造勢活動以「家暴」作為嘲諷、攻擊他人的語言。

林聿禪說,府方對於楊志良的不當言論,表達嚴正譴責,並認為楊志良應向社會大眾道歉。

此外,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透過臉書表示,楊志良必須被譴責的惡質,不必在於政治立場,而在於他提供一個莫名其妙讓家暴正當化的理由,「醫學背景當過衛生署長的他,更形混蛋!」

民進黨立委范雲在臉書發文質疑,「主流民意大聯盟其實是仇女消費家暴大聯盟?家庭暴力不應該作為政治口水操作!」

范雲指出,楊志良的發言嚴重傷害家暴受害者,對於家暴行為人行為的政治操弄,更是踐踏台灣過去數十年來婦女團體在家庭暴力防治的倡議與努力;對照楊志良即將協助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種種言行,只能說,民主制度給爛蘋果們太多機會,有錢有權就能任性傷害弱勢群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