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紅醫搧兒耳光掀議 進入兒虐調查

  • 時間:2023-07-04 08:54
  • 新聞引據:、PTT、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網紅醫搧兒耳光掀議 進入兒虐調查
家暴、示意圖。(pixabay圖庫)

一名網紅小兒科醫師日前在臉書發文指稱「我打了我的小孩」,管教採取打耳光、罰跪等方式,遭前妻通報家暴,引發社會議論,目前本案已經進入兒虐調查。

3小孩暫由阿公阿嬤照顧

衛福部保護司長張秀鴛表示,此案已被通報家庭暴力防治中心,將進入兒虐調查,若調查屬實且評估孩子留在家有安全之虞,會進行保護安置,施暴者可以兒少法處6到60萬元行政罰鍰。

另一方面,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指出,經評估這名父親管教過當,對孩子有家暴情事,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先將3名孩子交付給生母及阿公、阿嬤,雙方經協調後由阿公、阿嬤照顧,父親若要探視,建議通知社工單位,以維護孩童權益。

涉家暴醫師暫停臨床職務

孩子的生母、也是該名醫師的前妻1日接受網紅「嘎老師Miss Ga」訪問時指出,孩子們從4月底開始被父親家暴,11歲及10歲兒子各被打了50幾個巴掌,打到臉瘀青,9歲女兒也被打過,但父親沒有任何歉意。面對外界議論,目前這名家暴小孩的小兒科醫師已將臉書關閉。

面對這起體罰小孩事件,網友紛紛發表看法,在批踼踼(PTT)上,一些網友表示反對暴力處罰小孩:「打巴掌會影響到小孩的人格養成」、「你大力打自己看看,那個很痛,母湯喔」;但有人認為這件事很難插手:「家務事外人很難置喙吧」,也有人覺得爸爸教養壓力大:「同情單親爸,媽媽走人,爸爸日夜輪班。」

目前這名兒科醫師所服務的醫院已先暫停他所有臨床職務靜候調查。

同業:孩子要教養 但勿毒打

對於兒少家暴事件,新竹馬偕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在臉書發文説:「我們需要教養孩子,但可不可以不要用『毒打』的方式。」

兒科醫學會也發表聲明表示,體罰無法達成教養目的;家長也須正視本身生活壓力與心理創傷,學習情緒管理。

*關心您,家暴事件請撥打113保護專線。

延伸閱讀

小學生考第5名遭藤條狂抽 家長遭肉搜員警訪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