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主持人爆性醜聞 BBC:已和警方合作調查

  • 時間:2023-07-10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主持人爆性醜聞 BBC:已和警方合作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廣播公司(BBC)爆發性醜聞,一名知名主持人遭控指付費一名未成年人拍攝色情照片及影像。對此,英國廣播公司表示,已經與警方保持聯繫,正在儘快確定事實,這名尚未被透露姓名的主持人,已被停職。

這個醜聞最先是由太陽報(The Sun)在7日披露。BBC隨後也跟進報導。報導指出,這名未成年人的母親指控,BBC一名知名主持人付費要求她當時只有17歲的未成年孩子,拍攝色情照片及影像,3年間支付近3.5萬英鎊(約140萬新台幣)。這名未成年人則將這筆錢拿去購買毒品,養成吸毒的惡習。

警方表示, BBC已與警方保持聯繫,但尚未提出正式指控。BBC指出,10日將與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討論此事。

包括太陽報和BBC都未透露這名主持人的名字,也沒有揭露這名未成年人的性別和身份。

太陽報在9日晚上發出新的報導,指出在醜聞曝光後,這名主持人曾向這名年輕人打了兩通所謂「驚慌失措的電話」。主持人問這位年輕人「你做了什麼」,並要求他(她)打電話給母親,讓她「停止這項調查」。

BBC在9日發表聲明,表示正在儘快「釐清事實」,以採取適當的後續行動。

聲明中說,BBC在5月接到這名未成年人家屬的投訴,「6日向我們提出不同性質的新指控,除了我們自己的調查外,我們也根據我們的新聞規範,與外部當局保持聯繫」。

聲明說,BBC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內,提供有關該過程的進一步更新。

太陽報表示,這名年輕人的家屬對BBC的最新聲明,感到不滿。「在最初的投訴後,BBC沒有人打電話給他們進行適當的採訪」。

BBC的文化編輯拉茲佐(Katie Razzall)指出,「我們不知道這些指控的真相」,「公司的聲明似乎顯示,由於家屬缺乏回應,初步調查可能受到阻礙」。

BBC在7日發表的聲明表示,「已經制定處理指控的程序,其中一部分是積極嘗試與那些曾與我們聯繫的人交談,以尋求進一步的細節和對情況的理解」。「如果我們沒有得到答覆或沒有收到進一步的聯繫,這可能會限制我們取得進展的能力,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的調查停止」。

BBC表示,「如果在任何時候,新資訊曝光或提供,包括透過報紙,將根據內部流程採取適當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