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主播性醜聞案 BBC總裁:調查可能需數月

  • 時間:2023-07-19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主播性醜聞案 BBC總裁:調查可能需數月
針對英國知名主播愛德華茲性醜聞案,BBC18日表示調查可能需數月。圖為愛德華茲(Huw Edwards)。(資料照/AFP)

英國廣播公司BBC總裁戴維(Tim Davie)18日表示,針對知名主播遭控付費給未成年人拍攝色情照片及影像的內部調查,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戴維在答覆國會委員會的問題時表示,這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英國廣播公司「試圖冷靜合理的解決一些困難的問題」。

這個醜聞最先是由太陽報(The Sun)在7日披露。一名母親指控,BBC知名主持人付費要求她當時只有17歲的未成年孩子,拍攝色情照片及影像,3年間支付近3.5萬英鎊(約140萬新台幣)。這名未成年人則將這筆錢拿去購買毒品,養成吸毒的惡習。

這個醜聞連續數日登上英國媒體的頭條。而在經過多日的猜測後,主角身份在12日曝光,是BBC當家主播愛德華茲(Huw Edwards)。

警方在調查後表示,沒有發現任何刑事犯罪的證據;BBC因此恢復內部調查。

戴維並未提供調查的確切時程表,表示「可能需要數周、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

戴維告訴國會,「我的首要任務是公平,確保我們將所有資訊納入流程,並明智地採取行動」。

戴維在18日也證實,自指控首次被揭露以來,BBC一直「與申訴人保持聯繫」。

在醜聞被揭發後,這名年輕當事人曾透過律師,全盤否認其母親提出的控訴,表示母親向太陽報踢爆的說法,是「垃圾」。

但英國廣播公司則報導,後來有其他人對愛德華茲提出不當行為的指控。

61歲的愛德華茲是BBC當家主播,自2003年以來,一直是旗艦節目「十點新聞」(News at Ten)的主持人。英國許多重大事件都由他負責,包括去年9月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的死訊以及後來舉行的葬禮、歷次重大選舉、皇室婚禮和2012倫敦奧運等。

愛德華茲的妻子表示,愛德華茲患有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已入院治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