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罕見舉動 敘利亞撤銷BBC許可證

  • 時間:2023-07-09 09: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罕見舉動 敘利亞撤銷BBC許可證
英國廣播公司(BBC)(路透社/達志影像)

敘利亞在8日宣布取消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許可證,理由是「誤導性報導」。這是飽受戰爭蹂躪的敘利亞,對國際媒體的罕見舉動。

敘利亞訊息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由於BBC未能遵守專業標準,堅持提供有偏見和誤導性的報導,因此決定『撤銷』BBC記者和攝影師的許可證」。

聲明指出, BBC電台在敘利亞的許可證也一併被撤銷。

BBC發言人並沒有直接評論敘利亞的舉動,只在一份聲明中表示,「BBC阿拉伯語頻道(BBC News Arabic)提供公正的獨立新聞,並與各個政治派別的人接觸,以確定事實」。

聲明中說,「我們將繼續為阿拉伯語世界的觀眾,提供公正的新聞和資訊」。

敘利亞訊息部表示,自2011年敘利亞戰爭爆發以來,英國廣播公司「不時就敘利亞實際狀況,提供主觀和虛假的資訊和報導」。

聲明中指出,BCC已「不止一次」被警告,但「仍根據來自恐怖主義組織和對敘利亞懷有敵意者的聲明,繼續其誤導性報導」。

國際媒體被撤銷許可證,在敘利亞來說很少見。在當地僅存的少數外國媒體仍派駐記者。隨著戰爭的升級,許多外國記者已離開了這個國家。

敘利亞衝突已造成50多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並摧毀了該國大部分基礎設施和工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