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與神同行》、《如蝶翩翩》音樂劇電影版 登台放映

  • 時間:2023-07-20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韓《與神同行》、《如蝶翩翩》音樂劇電影版  登台放映
韓國熱門網漫改編的《與神同行 地獄篇》音樂劇電影版8月將於台上映。(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改編自熱門漫畫的《與神同行》、《如蝶翩翩》,今年暑假終於登台,以音樂劇電影放映形式與台灣觀眾見面。兩齣超人氣音樂劇由韓國唯一官方音樂劇團「首爾藝術團」製作演出,團隊為此旋風來台進行48小時宣傳,並特別辦理大師班、交流會、講座與show case,進行交流。

首爾藝術團SPAC是韓國唯一的官方音樂劇團,肩負發展韓國文化的使命,除了將韓國的歷史人物、主傳經典素材進行創作之外,近幾年也推出了改編自人氣漫畫的《與神同行》、《如蝶翩翩》等音樂劇,受到韓國觀眾好評。

其中《與神同行》電影在台韓票房都大賣,音樂劇版原本2021年要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但因為疫情爆發取消,讓很多粉絲相當失望,今年8月則搶先在台灣推出「與神同行 地獄篇」音樂劇電影版放映,《如蝶翩翩》音樂劇電影版則預定於8月初在台放映。

在《與神同行:地獄篇》、《如蝶翩翩》音樂劇中都有吃重演出的演員崔印亨,特別來台宣傳並接受媒體訪問。

崔印亨表示,他在《與神同行》中飾演地獄使者「解怨脈」,他覺得兩者其實有高度像似之處,都是大忙人,「要不是我有化妝,我的黑眼圈都快掉到臉頰了。」崔印亨笑說。


參與《與神同行 地獄篇》、《如蝶翩翩》音樂劇演出的韓國演員崔印亨特別來台宣傳。(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在《如蝶翩翩》中,崔印亨飾演爺爺「沈德出」,飾演一名年輕時候因為家庭放棄夢想的爺爺,與一位天才芭蕾舞者少年相遇的故事。崔印亨說,他大學時學的是專業傳統舞蹈、現代舞與芭蕾,也曾赴美學習舞蹈,跳芭蕾舞對他來說不是難事,比較挑戰的是,他飾演的爺爺角色其實罹患失智症,由於自己的外婆也是失智症患者,崔印亨說他在演出時特別有感,想到的自己的外婆時就會感到悲傷。

韓國的音樂劇發展相當蓬勃,崔印亨表示,比起電影,音樂劇更有臨場感,雖然這次帶來台灣仍是電影放映形式,卻也是100%原版音樂劇內容,當然更希望未來兩齣音樂劇都能真正移師到台灣的舞台演出,相信會更有震撼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